液氮 为什么 冷

液氮 为什么 冷

液氮之所以冷,是因为液氮是液态的氮气,氮气的沸点是-196摄氏度,也就是说液氮都会低于这个温度,能不冷吗?液氮一般通过冷却空气的方法制备。氧气的沸点为—183℃,将空气降温到-196摄氏度以下,然后缓慢升温,当在—196℃到—183℃之间时,液态的氮气就蒸发出来,将氮气收集,然后在液化。以上只是在大气压的情况下,工业上一般都会对空气进行压缩,提高空气的压强,这样,氮气和氧气的沸点就会提高。但提炼的原理都是一样的。

相关手记

《手机工商银行》指纹登录设置方法
窒息的近义词
今日热讯 | 国际篮联年亏损535万美元;男篮世界杯中国惜败